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北斗卫星应用闪耀江苏元素 多项应用成果领跑全国
2019-01-11 07: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 庆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国务院新闻办日前举行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及提供全球服务情况发布会,《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案例》同时发布,来自江苏的多项科研成果入围。

  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的北斗网格化巡防管控系统、北斗农机作业监管服务平台,成为北斗公共安全应用及农业渔业应用的代表性案例;“北斗高空气象探测应用系统”同时入选,南京大桥机器有限公司是承担单位之一。

  本次《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案例》是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首次出版的北斗案例集合,根据近年来北斗应用推广的实际情况,在众多应用中遴选出近50项优秀应用案例,代表目前国内最成熟最成功的北斗应用技术。

  江苏北斗卫星应用产业研究院研发的北斗网格化巡防管控系统,采用网格化管理理念与高精度北斗定位、物联网感知等信息技术,解决城市风险源分布情况、巡防人员位置、突发事件等位置信息采集相关问题,将带动北斗系统在城市综合治理领域的广泛应用。 (孙 庆)

标签:北斗;应用案例;应用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