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月14日开幕 会期短节奏快
2019-01-10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月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记者 陈月飞)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即将于14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情况。与往年相比,这次会议会期短、节奏快,代表住地有所调整,会风会纪要求更高,并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

  将于1月14日召开的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将回顾总结2018年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讨论确定2019年江苏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会议建议议程主要有: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江苏省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江苏省2019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江苏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有选举任务。

  会议建议日程总体安排是:大会于1月14日上午开幕,1月17日下午闭幕,共4天时间,除了预备会议外,安排了3次全体会议、6次主席团会议、3次代表团全体会议、3次小组会议。大会的议程和日程安排,将分别提请大会预备会议和主席团会议通过。

  为了提高会议运行效率,本次会议开始将首次采用电子阅文系统,统一推送大会文件。同时为便于代表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同时印发纸质材料,人事选举仅印发纸质材料。

  本次省人代会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具体办法》,坚持勤俭办会,严肃会风会纪,驰而不息改进会风,更加鲜明地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严格、务实、勤俭、廉洁的要求贯穿会议始终。大会秘书处制定了关于改进会风会纪的23条规定和大会工作人员守则,强调要以全国人代会为标杆,做到会风会纪全覆盖。会议期间,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制定和落实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建立会风会纪每日报告制度,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标签:江苏省;会风;会议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