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加快推进过江通道建设动员会举行 吴政隆宣布常泰过江通道开工
2019-01-10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 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记者 黄 伟) 瑞雪纷飞,江阔潮平。1月9日上午,加快推进江苏过江通道建设暨常泰过江通道开工动员会在泰兴市举行。省长吴政隆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常泰过江通道开工。

  江苏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长江经济带重要的组成部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关键支撑。三大国家战略在我省叠加,为我省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重大机遇,同时也对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出了迫切要求。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抢抓机遇,系统谋划,全力推进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推动南北大融合、大发展。

  常泰过江通道位于泰州长江大桥和江阴长江大桥之间,南北分别连接常州市与泰兴市,是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的重要项目,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和城际铁路网的共点关键工程。作为公铁两用桥梁,常泰过江通道综合运输功能强、集约化程度高。加快该项目建设,对推进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促进长三角区域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扬子江城市群建设,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两岸群众热切期盼。

  副省长费高云在会上讲话,要求高质量推进常泰过江通道建设,努力建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主持会议。省交通厅主要负责同志介绍全省过江通道规划建设概况和常泰过江通道项目情况,泰州市主要负责同志代表沿线地方发言。

标签:泰兴市;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