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两会”新风:市民代表、商会会长受邀列席
2019-01-08 16: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讯“想不到2018年南通取得了这么多成绩,振奋人心!”1月8日中午,走出南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会场,崇川区文峰街道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玉忠依然激动不已。

  张玉忠并不是南通市人大代表,当天,他和其他数十名来自基层的市民代表一起,应邀列席会议。

  “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市‘两会’,没想到今天竟有机会坐进会场,亲耳听市长作政府工作报告。”张玉忠说,“南通去年取得了很多成绩,我感受最深是成为国家森林城市。这几年我们身边越来越绿,尤其是五山那片,眼看着就变了模样!《政府工作报告》里说,今年市里还将整治提升濠河,令人期待。我回去后就把这个消息告诉社区广大居民,让大家和政府一起守护美丽母亲河!”

  除了市民代表外,广东省南通商会、成都市南通商会、合肥市南通商会等众多南通商会的会长也应邀列席了会议。“邀请在外地打拼的企业家回家参加人代会,说明家乡在牵挂我们,让我们备感温暖、深受鼓舞。”池州南通商会会长王伟说,“家乡发展形势这么好,我们不能当旁观者,必须参与进来。我将发动商会力量宣传、推介南通,帮助家乡招引大企业、好项目、高端人才。”

  “邀请市民代表、商会会长列席‘两会’,在南通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南通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马如山说,这体现了开放办会的态度,将为南通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凝聚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开放,不仅仅是参会人数变多了。记者注意到,今年南通人代会发给参会者的材料袋中,多了一本市财政局编写的《政府预算解读》,用近40页的篇幅图文并茂详解“政府账本”,政府债务余额、政府性基金收支等数据全部列在其中,即便没有财务知识基础的人也能一目了然。

  记者 陈明 徐超

标签:南通;南通市;张玉忠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