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脑智库”赋能助力 江苏基层党员冬训“升级”
2018-12-20 17: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拾冠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拾冠之)伴随着改革开放步伐,江苏基层党员冬训也走过了40年的辉煌历程。12月20日,江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常州溧阳市召开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工作40周年座谈会暨2018—2019年度工作动员部署会,并表彰了2017年度冬训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度冬训组织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领奖。

  王燕文指出,基层党员冬训是我省加强基层党员教育、提升党员素质的一大创造,40年来持续推进、不断深入,成为理论学习的“加油站”、大政方针的“广播站”、道德风尚的“传习站”、文化惠民的“服务站”。王燕文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冬训面临的形势,在守正创新实践中开创冬训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要在守正”,一以贯之地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思想武器,促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入脑入心;始终坚持“贵在创新”,主动顺应受训对象特点、媒体传播格局等方面变化,推动冬训理论传播工作向可视化、嵌入式、互动性转变,不断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始终坚持“重在实践”,将冬训工作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结合起来,提升冬训工作实际效果,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资料图,贾汪“百姓名嘴”进乡村。

  积极借助高校“外脑智库”,着力打造冬训新引擎。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全省8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单位与8家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把南京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高校专家、教授“请进来”,灌输新思维新理念,夯实理论平台,架起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和团结动员群众的畅通桥梁,进一步织牢织密精准服务新模式,让全省基层党员冬训实践在润物无声中蔚然成风。

  “贾汪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国试点单位,一直重视跟院校间的合作。考虑到基层党员干部、农户百姓的文化水平、接受能力,我们先草拟好结合乡村实践的理论政策法规初稿,再请高校教授在‘聊什么’上提内涵,翻译成大众化的大白话,把深邃的理论录制成平实朴质的宣传产品。然后,通过推出‘新思想直通车大喇叭’栏目,在全区12个乡镇‘广播站’定期定时播放,目前已经宣讲8期节目。”参会的徐州市贾汪区宣传部副部长周生宝介绍说,今次能够与江苏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子”,该中心将继续借助“外脑”赋能,除了邀请专家、教授充实到志愿者宣讲团队中,登台传授知识、斧正宣传产品,同时希望更多的高校学子发挥专长,制作冬训先进理论的微视频、微课程,利用微信公众号、流动党员微信群等新媒体载体,开辟党员冬训学习专栏,及时推送理论热点,让理论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标签:赋能;智库;冬训;党员;基层;理论;工作;江苏;实践;助力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