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出台农路提档升级三年计划 全省村镇公路都将建双车道
2018-12-17 07: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君睿 记者 陈彦)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大家过去对村镇公路的认识,但随着以江宁黄龙岘、溧阳一号公路为代表的都市生态休闲旅游乡村走进居民生活,大家对传统乡村的固有面貌有了认识上的改观,这一切都建立在通达便捷、美丽宽阔的村镇公路基础上。

  据介绍, 通过近几年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我省农村公路技术等级居全国领先位次、通达水平显著提高。当以往的泥沙路、碎石路被水泥路、沥青路代替,大大方便居民出行和各种市场资源要素流入后,既有农村公路较窄的路幅又成了新问题。会车难、节假日拥堵等城市交通问题也延伸到了村镇。近日,省政府印发《全省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打造“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

  根据这一计划,到2020年,我省通行政村双车道四级公路覆盖率达100%,所有营运镇村公交配套道路全面改造为双车道四级及以上公路,特色田园乡村通达等级公路,基本完成现有农村公路危桥改造任务,县道、乡道及通镇村公交线路的村道安全隐患治理率基本达100%,农村公路三类及以上桥梁的比例不小于95%。

  三年间,全省还将新改建农村公路13500公里(其中原提档升级工程10000公里)、改造四五类桥梁8500座(其中原提档升级工程3700座),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8万公里。不仅如此,在具体设计建设工程中,还将宜弯则弯、宜窄则窄,避免高填深挖,充分利用旧路资源,节约集约用地,加强防排水和绿化设计,注重与周边地形和自然环境相融合,在全面提档升级同时,注重交安标牌设置,真正让村镇公路成为特色路、幸福路、平安路和致富路。

标签:公路;农村公路;村镇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