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数”说四十年】我在沪宁线上跑大货
2018-12-15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高峰 刘海琴  
1
听新闻

  扫码观看 精彩视频

  1996年11月底,22岁的吕锦山第一次开着大货车从南京走沪宁高速时,提前了9个小时到达上海。那一夜,他激动得睡不着觉,盘算着今后跑高速送货能不能多赚钱。当时一年才赚1万元的吕锦山怎么也想不到,20年后,自己在南京年收入可达百万元。更让他想不到的是,随着改革开放持续推进,随着江苏省高速路网的快速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吕锦山的故事只是改革大潮里的一个缩影。改革开放40年,新华日报持续关注江苏城乡建设发展。截至今年11月30日,《新华日报》上“城乡建设”共出现4286次,“城乡统筹”2630次,“城乡一体化”2972次。作为城乡建设的中坚力量,农民工群体是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和见证者。自2004年1月“农民工”首次在《新华日报》上出现,截至今年11月30日共出现7432次,“职业农民”和“新市民”分别出现550次和1062次。

  记者 王高峰 刘海琴

  (更多《“数”说四十年》视频请在交汇点新闻客户端首页专题中观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