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际顶级专家会商南京发展 四大战略凸显城市未来走向
2018-12-15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仇惠栋 颜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5日讯 (记者 仇惠栋 颜芳) 12月14日,来自全球的12位城市规划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出席了“南京2035城市发展国际会议”,会商南京未来20年的发展道路,《南京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草案首次公布,南京发展四大战略透露城市未来的发力方向。

  南京未来发展,国际战略被置于首要位置,南京要在全球城市网络中找准定位,要打造专业型的创新名城和传递“生活温度”的宜居之城。

  南京坚守创新战略,建设国家综合性科学中心、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国家科教与人才中心,聚焦“4+4+1”的主导产业体系,重点形成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集成电路3大有国际影响的产业地标。

  在空间上,南京形成生态优先、拥江发展格局,形成江南主城和江北新主城,全面迈向拥江发展的“扬子江时代”。

  南京将恪守品质战略,建设国家文化高地,增添“文化厚度”,提供包容多样的住房保障,展现“生活温度”,建设高质量生态城市和风景中的城——彰显“风景气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