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六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扬州举行 王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娄勤俭致辞
2018-12-12 23: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2018年12月12日,第六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在江苏扬州举行。本文图片均为记者 肖勇 摄

  中国江苏网讯 第六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12日在扬州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晨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中亚各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国同中亚各国关系收获丰硕成果,树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中国将坚持和平、友好、合作的外交政策,秉持亲诚惠容的周边外交理念,愿同中亚国家一道,认真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密切经贸往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增进国际协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王晨表示,当前中国同中亚国家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全面走向深入,已经成为双方合作的主线,取得一大批重要成果。中方将继续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和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精神,加强同中亚国家发展战略对接,不断深化在经贸、投资、产能、互联互通、能源、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使双方高水平政治互信和经济互补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开幕式上致辞。

  娄勤俭说,江苏与中亚各国的缘分由来已久,我们相聚的美丽扬州,曾见证了古丝绸之路的辉煌。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5周年。江苏是“一带一路”交汇点,5年来我们与中亚各国的经贸合作事业结出了丰硕成果。本届论坛充分体现了传承友谊的广泛共识和合作发展的时代要求。江苏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充分发挥“交汇点”的作用,不断深化同中亚各国的友谊,加强产能合作,扩大经贸投资,推进人文交流,为推动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友好关系作出更大贡献。

  本届论坛以“融汇丝路文明,深化合作共赢”为主题,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和扬州市政府共同主办。中亚五国政要及中方有关部门和企业代表近200人出席。

  12日下午,还举行了经贸旅游合作分论坛,签约了一批经贸旅游项目,发布了扬州与中亚城市旅游发展倡议。

  省领导樊金龙、郭元强出席有关活动。

  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