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史诗四十年 改革再出发 第十二届新华高峰会今举行
2018-12-10 0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辛 华) 恰逢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40周年,我省一年一度的财经盛宴——第十二届新华高峰会暨“一带一路”苏企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0日在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省对外友好交流促进会、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办,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江苏分公司、碧桂园集团江苏区域参与协办。

  新华高峰会是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高层次品牌峰会,已成为省内外有重要影响的论坛品牌。历届新华高峰会以国内外经济形势展望、江苏经济发展数据分析等为核心议题,邀请众多国内、国际知名经济学家进行主题演讲。“APEC之父”、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理性预期学派领袖人物托马斯萨金特,201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本特霍姆斯特罗姆,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让梯若尔(Jean Tirole)等政界、商界、经济界、学界知名人士都先后出席。峰会举办11年来,在国内、国际政经圈层影响力呈现几何级增长,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中国品牌借助这一机遇通道走向全国、迈向全球。

  从“一带一路”到长江经济带,再到长三角一体化,处在国家战略“交汇点”上的江苏,正在厚植新的发展“增长极”。“史诗40年,改革再出发”,植根这一主题定位,本届高峰会邀请了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中国第九任外交部长李肇星,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分别就“中国文化与外交”“中国的改革及其未来”进行主题演讲;同时紧扣“一带一路”建设,邀请“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驻中国大使馆参赞代表等300多位国内外嘉宾参会,共同为江苏的未来及“一带一路”苏企全球合作伙伴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进而引导更多江苏企业“走出去”,更广泛地融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中,为地区乃至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江苏动力”。

  “2018新华日报年度经济封面人物”“2018江苏地区金融机构品牌榜公益推选”最终结果将在会上正式揭晓。

标签:高峰会;新华;中国;第十二届;一路;江苏;经济;诺贝尔经济学奖;全球;苏企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