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脉指向献计献策!新华传媒智库“专家媒体赋能园区行动”走进高邮高新区
2018-12-09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薄云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日上午,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共高邮市委、高邮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华传媒智库、高邮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的“新华传媒智库走进高邮高新区暨专家媒体赋能园区行动”在高邮举行。来自新华传媒智库的5名专家学者,结合自己长期研究领域的专业知识,为高邮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把脉指向、献计献策。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恰逢高邮高新区行政区划调整5周年。2016年12月,江苏省高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挂牌。此次“赋能园区行动”的主题是“聚焦高质量,聚力产城游”,这也是高邮高新区面对高质量发展,以及在“产城游”融合发展关键的时间节点,通过媒体牵线搭桥,举行的一场“理论与实践握手、机遇与挑战碰撞”的专题研讨和头脑风暴。

  “高新区的水平,既要体现在产业高端、技术创新上,更要体现在站位高端、理念创新上!”高邮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学元表示,高邮高新区是高邮市精心打造的产业制高点,最靠沿江地区,直接策应宁镇扬一体化发展。高邮高新区自筹建成立以来,工业开票销售、工业入库税金、可用财力等核心指标实现三年翻一番,是全市发展最快的地区,承载着全市利用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率先实现转型发展的重任和愿景。

  潘学元指出,新华传媒智库组织一流专家“会诊”高邮高新区,给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开拓新视野、提供新视角。高新区把专家智慧和高邮实践结合起来,提高用好“区内区外两方面资源”的能力,提高“用好政府市场两只手作用”的功底,把高邮高新区加快建设成为苏中地区最具产业特色、最具创新活力、最具发展前景的经济板块之一。

  中共高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邮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学峰在会上介绍高邮高新区发展。他表示,高邮高新区坚持“生态新区、智慧新城”的目标定位不动摇,坚持产城融合产业为本、创新驱动人才为本、绿色发展生态为本三大路径,确保“十三五”期末实现工业开票销售超200亿、GDP超100亿、财政收入超10亿的目标,积极谋划申报国家级高新区,将高新区建成转型升级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开放开发窗口区,再创一个火红的高质量发展期。

  出席会议的专家学者有:江苏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沈和,江苏省政府参事、东南大学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康宁,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江苏省城市现代化研究基地主任和首席专家张鸿雁,江苏省社科院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徐琴,中国旅游业青年专家、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尹燕。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新华传媒智库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来自高邮市多个部委办局的领导,以及高邮高新区助理级以上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规上企业代表出席此次圆桌会议。

  8日下午,智库专家们还特地到高邮高新区规划馆、珠湖小镇、高邮湖大堤、神居山温泉、钦柯公司、鑫晶光伏公司、承煦公司承煦光影、新城区、文化体育公园等地现场调研,并与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企业负责人深度交流。

  通讯员 李生林 记者 薄云峰/文 刘莉/摄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