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公安厅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清廉苏警”拓展廉政教育新空间
2018-12-07 07: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7日讯 最近,江苏公安系统党员民警、职工、辅警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通过“清廉苏警”微信公众号在线考试。“清廉苏警”是全省公安系统廉政宣传、警示教育的重要平台,今年5月上线以来,公众号关注人数超过16万人,其中实名注册12万余人。

  “全省公安系统队伍大,民警、辅警和警属有40余万人,廉政教育范围广、任务重。”省纪委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宏程介绍,建立网上宣教平台,突破了时间、空间限制,力求全覆盖、全天候,打造传播廉政知识、传递警营正能量、展示民警辅警才华的新平台,开辟基层党组织廉政教育的网上阵地。

  打开“清廉苏警”公众号,“廉政知识竞赛场”“微课堂”“微小说”“每周一案”等栏目设置清晰明了、内容丰富。围绕廉政知识学习,公众号嵌入小程序功能,根据党纪党规、警纪警规等编排考题,以竞赛积分引导民警积极参与。明年将在全省公安系统推广积分制,跟踪管理学习过程、精准评价学习效果。

  “清廉苏警”上线以来,先后开设“讲身边的廉洁故事”“警嫂声音”“警辅风采”等专题,多视角、多维度讲好新时代警察故事。省公安厅在全省遴选了具有文学创作、文艺表演、视频制作、漫画创作、新媒体运维等专长的民警、辅警200余人,成立公安纪检宣教人才库,创作原创作品在“清廉苏警”展播,增强廉政教育的感染力、亲和力、渗透力。

  “清廉苏警”上线以来,省公安厅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广泛征集“廉政微党课”课件,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积极撰写党课讲稿,在公众号动态发布,丰富基层“三会一课”的内容和形式。适时发布近年来公安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以案明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黄伟)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