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启创新篇章 劳模精神永塑
推进“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宁举行
2018-12-06 18: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2月6日下午,《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发布会在南京西康宾馆举行。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朱劲松在发布会上就《方案》的内容做了全面介绍。

  《方案》提出,要加大在产业工人中发展党员力度,畅通产业工人参政议政渠道。对符合省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参加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产业工人,省财政分别按照标准给予补贴。

  《方案》还明确了每年认定100名省级企业首席技师,定期开展江苏技能大奖评选,选树江苏大工匠和江苏工匠。健全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的分配制度,推动职工劳动报酬增长和企业劳动生产率提高保持同步,一线职工的工资增幅不低于本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幅。

  为保证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精神贯彻落实到位,会后将明确相关单位责任清单,制定年度改革事项,召开工作推进会,开展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督查,总结推广全省各地成果案例。

  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总机关各处室、各驻会产业工会主要负责人,优秀产业工人代表等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标签:产业工人队伍;产业工人;江苏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