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下江苏如何干?娄勤俭:牢记嘱托积极作为
2018-12-06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6日讯日前,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下江苏的发展定位和路径。娄勤俭强调,长三角地区优势互补、利益共享、文化相通,江苏要积极主动发力,扬长补短发力,协同兄弟省市发力,在提升长三角区域整体竞争力中发挥更大作用。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科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研究员陈雯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昆山市、太仓市、吴江区和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负责同志发言。

  娄勤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长三角区域发展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关怀。要深刻认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对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战略定位和实践要求,奋力抢抓重大机遇,在融入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推动一体化中,扛起江苏责任、拿出江苏作为、作出江苏贡献。

  娄勤俭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嘱托,找准定位,优化路径,积极作为,争改革开放之先,增协调发展之优,扬实体经济之长,补交通体系之短,抓紧推进我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最重要、最紧迫的事情,在基础设施一体化、政策扩散一体化、区域市场一体化、社会治理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等方面加强系统研究,把自己能做的事更加积极有效地做起来、做到位,努力在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走在前列。

  吴政隆在讲话中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多重国家战略在江苏叠加的巨大优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登高望远、着眼全局,进一步明晰一体化的工作方向和发展定位,找准工作的立足点和区域合作的结合点,各扬所长、优势互补,紧密协作、重点先行,在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上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秘书长樊金龙参加座谈会。

  记者 耿联/文 张筠/图

标签:国家战略;长三角区域;长三角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