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启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8-11-29 08: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为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特约记者 丁炜 记者 施为飞) 冬春季节历来是火灾高发、易发时段。为切实加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11月28日,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召开动员部署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消防总队政委梁新国通报全省消防安全形势,解读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会议由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陈忠伟主持。

  会议要求,各地要立足于防大风险、治大隐患、控大事故,全面组织排查火灾易发高发区域、单位,重大节日期间开展“错时”检查,始终保持密集排查态势,全力压降火灾总量。对排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要全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对隐患整改情况,逐项列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定期对照清单、整改销账。要依法处理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对屡查屡犯、屡禁不止的违法主体,必须坚持顶格执法、从重处理,在社会面形成强有力的法律震慑。要持续夯实火灾防控基础,对照年初签订的消防工作责任书,全面盘点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进展缓慢的要列出清单、专题会办、督促落实。要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综合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以及微信、微博、短信等载体,高频次刊播消防公益广告和滚动字幕。要大力提升实战打赢能力,严格按照国家队、主力军要求,强化执勤备战,加强对危险化学品、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等特殊场所火灾爆炸事故的战术研究和实战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攻得上、拿得下。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