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举行
2018-11-29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9日讯 28日,第二届互联网大数据与社会治理南京智库峰会在宁举行。本次峰会以“最大增量:社会治理新引擎”为主题,结合大数据助推社会治理智能化等话题,共同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推动社会治理科学化、制度化的经验及趋势。峰会上,社会治理大数据实验室正式在南京落地。

  随着云平台、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日趋成熟,不断迭代更新的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社会治理的多个场景,并且向城市服务的各个方面加速渗透。如何将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社会治理的“最大增量”,南京率先做出实践。作为南京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成果,智慧南京中心实现了资源共享、协同管理与聚合应用。通过持续建设,该中心已成为南京市民生服务与政务应用集中汇聚的中心、基础信息资源集中交换的中心。而在区级层面,玄武区的社会治理一体化云平台,以警情、舆情、社情、地情为基础的社会稳定指数信息系统,已成为玄武区实现社会治理智能化和大数据化的“最强大脑”。(盛文虎)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