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移动组建5G“朋友圈”助攻“制造强省” 江苏省5G产业联盟昨日在南京成立
2018-11-23 0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婷 记者 秦晓蕾)据省工信厅信息资源与基础设施处处长姜昆介绍,“用户最关心的5G资费,必然会比4G时代便宜。但5G时代到来前,还需要很多准备工作。”昨日,江苏省5G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南京举行。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通信设备商、终端设备商、垂直行业等5G产业核心力量的百余位代表,共同见证了“江苏省5G产业联盟”揭牌。会上,江苏移动被推举为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

  江苏移动成产业联盟首位“带头大哥”

  “江苏省5G产业联盟”由江苏移动等5家单位联合发起,涵盖东南大学、爱立信、华为等5G领域骨干企业、科研院所共35家单位组成的非营利社会组织,旨在构建开发的信息共享与合作创新,形成优势互补;推动5G产业核心技术、关键设备、行业应用及产业人才的培育与健康发展。

  在爱立信中国移动事业部江苏上海业务区总经理王雪松看来,作为“江苏省5G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的江苏移动,其资源优势将带来更多利好。“我们和移动、苏州罗博特科公司正在开展的基于5G技术的柔性化生产线产品孵化试点,就是借助5G技术促进工业软件云化部署的加速迭代。”

  而随着产业联盟的不断成熟,将会有更多企业了解5G网络,未来跨领域、超融合的创新合作将会越来越多。

  移动5G将成“制造强省”神助攻

  一直以来,江苏移动高度重视5G规模试验和应用示范。

  在网络试验方面,江苏移动奠定了以苏州为核心、南京和无锡为支撑的“一体两翼”格局,完成了外场测试区域连续覆盖及不同场景穿透性试验、全球首例3.5GHz频段外场端到端通话试验、全球首例符合3GPP独立组网(SA)标准的异厂商5G新空口(NR)互通测试。

  在行业应用方面,江苏移动针对制造、能源、交通等垂直行业,开展“百家企业大调研”,深度挖掘5G应用需求,与观致汽车、爱立信、无锡交科所、无锡胸痛中心等单位达成合作意向,并在无锡启动全国首个车联网(LTE-V2X)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建设。

  据省工信厅信息资源与基础设施处处长姜昆介绍,“江苏经济基础雄厚,一直是在全国前列。未来,江苏经济想要再进一步拓展就一定要依靠技术上的创新,而5G技术正是为江苏的智能制造做开拓的强大支撑。”

  5G改变社会“指日可待”

  产业联盟成立当日,江苏移动5G技术及应用展示区精彩不断。只要通过智能终端扫描产品,操作者就能在终端上多角度查看产品的3D模型,同时产品的使用和操作过程,也能在终端上实时展示。“这是应用了5G的AR技术。”移动讲解员介绍道,“移动5G的高带宽和广覆盖能力可以让AR终端在室内外获得一致的满意体验,此项应用能大幅增强操作人员对产品的直观深入理解。”

  而在5G网络覆盖下,移动网速平均速率可以达到1Gbps以上,16路4K视频直播摄像机完全可以实现体育赛场、演唱会等大型现场直播的实时高速传输。而移动用户则可以通过手机任意切换多个不同观看角度,体验不一样的视觉盛宴。此外,车联网、无人机、智慧水利、工业云等5G应用也在本次展出中精彩呈现。

标签:产业;移动;联盟;江苏;江苏省;应用;南京;技术;昨日;终端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