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巨镇前案村: 抢抓“窗口期”,争当示范村
2018-11-23 08: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滨海县八巨镇按照全县“三个阶段”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快工作节奏,重点打造列入县级示范的前案村项目和镇级示范的八巨社区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深入开展。

  一、强化宣传引导,算好群众迁建“成本账”。将政策明白化,利用召开村民大会等形式,对政策进行全方位宣传,让群众愿意搬。将补助清单化,把补助资金标准列成详细清单,便于群众对照,让群众主动搬。将签约限时化,尊重群众自愿原则,优先考虑老旧房户、“四类重点特困对象”的搬迁入住,让群众抢着搬。“龙兴庄”集中居住点120户协议全部签订。

  二、强化规划引领,制定统筹推进“路线图”。研定全镇集中规划点12个,初步形成6个新建、6个提升的建设思路。其中前案村聘请具有国家甲级资质的苏州立诚建筑设计院进行特色规划,定位建设具有江南园林特色小区,目前方案已通过县评审,群众协议已签订,招标已结束,施工队即将进场;八巨社区正在抓紧研拿方案。在压茬推进快建设的同时,该镇坚持规范化运作保质量,明确村委会为项目实施主体,对迁建对象建立“一户一档”、全程留痕。严格招标程序,规范开展群众代建招标,确保程序合规。村委会和村民代表全过程参与项目建设监督,确保工程质量。

  三、强化要素配套,构建安居乐业“服务网”。重抓产业项目配套。将产业布局纳入整体规划,积极招引纺织服装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就近布点,沿十巨支渠流转土地发展高效农业,力争把劳动力吸附在当地。重抓基础设施配套。对前案康居点及周边的给水排水、绿化亮化、路道河道等全方位配套设施进行高标准打造,创塑舒适宜居新环境。重抓公共服务配套。规划建设前案等村级公园,搭建乡村文化大舞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四、强化组织推进,拧成合力共建“一股绳”。该镇成立专门班子,书记挂帅、镇长主抓,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头,实行日督查、日汇报、周会办制度,强化统筹推进。同时将农民集中居住工作纳入全年考核任务,严格督查问责,确保将试点建成亮点,让示范成为典范。

  通讯员 李仲伯 沈玉龙

标签:前案村;八巨镇;群众;窗口;示范村;项目;规划;建设;强化;配套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