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多措并举保出行安全 公交车装隔离门可“一键报警”
2018-11-14 07: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14日讯 省交通运输厅13日下发《关于加强公交等客运车辆运行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对我省城市公交、城乡客运、镇村公交、班线客运、旅游客运车辆系统提出安全保障要求。

  我省对公交车辆提出要求,全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要指导城市公交企业新购置具有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的车辆,鼓励企业对在用车辆改造安装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保障驾驶员以及方向盘、制动系统不受外界干扰。

  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将督促公交企业在车辆醒目位置设置警示标识,告知乘客禁止打扰或妨碍驾驶员,以及违法行为所对应的处罚。同时,为公交车辆装配一键报警装置,并接入公安接处警快速反应平台,遇突发情况能够快速报警与处置。并且,督促城市公交、城乡客运、镇村公交运输企业安装并正常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卫星定位行车安全信息设备,鼓励有条件的公交运输企业在车辆上安装主动安全智能防控终端设备。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大重点营运车辆主动安全智能防控技术的推进力度,在确保今年完成80%终端安装目标的基础上,力争实现全覆盖,以科技手段提升事故预警与防控能力。(梅剑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