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文艺名家晋京展演”举行
2018-11-10 0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配图:《白罗衫》剧照。

  配图:《白罗衫》剧照。

  中国江苏网讯 9日晚,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座无虚席。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省昆剧院、石小梅昆曲工作室承办的“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演”——“春风上巳天”石小梅首场演出在这里举行。石小梅亲授,著名昆曲小生施夏明领衔主演全本《白罗衫》的精彩上演,令全场1000多名师生交口称赞。

  “江苏省文艺名家晋京展演”是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落实推动文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集中宣传展示一批江苏各个艺术领域的名家名作,加快构筑文艺高地,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春风上巳天北大站”石小梅专场演出作为2018江苏文艺名家晋京第一场展演,将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连演3场。石小梅从艺50余年来,先后荣获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表演奖、江苏省紫金文化奖章荣誉奖,以及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文化部授予的“昆曲艺术卓著艺术家”等荣誉称号。《白罗衫》是石小梅的代表作,自1988年创排至今已30年整。

  10日和11日还将上演两场折子戏专场,石小梅将亲自献演折子戏《二胥记哭秦》,这是近两年她同青年编剧罗周等共同创作的作品。12日,主承办方还将于中国文联举办石小梅昆曲艺术研讨会。 (高利平)

标签:江苏文艺;石小梅;名家;白罗衫;展演;昆曲;北京大学;江苏省文艺;巳天;省昆剧院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