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协首次开展网络议政和直播协商 协商连上网议政更入心
2018-11-08 07: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敏  
1
听新闻

  6日至7日,省政协十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在南京举行,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议政建言。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省政协常委会首次开启网络议政通道,通过江苏政协门户网站、“掌上履职”APP、“江苏政协”微信公众号以及江苏主要新闻客户端对16位委员大会发言进行图文直播,生动展现政协委员履职建言风采。

  这一次,农工党江苏省委提交的大会发言是《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药事服务能力,推动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6日下午6时,送走当天最后一位病人,农工党党员、南京市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佳岭没有回家。她打开“江苏政协”微信公众号上的网络直播,一边看,一边频频点头。“省政协的直播让我了解到自己党派省级组织的工作,拓展了对其他民主党派的了解,为我们民主党派基层成员履职提供了很好的范本。”

  开展网络议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拓展政协协商民主形式的重要探索。早在今年初,新一届省政协就在今年工作要点中提出建设江苏政协云平台,融学习宣传、网络议政、委员履职管理功能于一体,办好江苏政协网站,建立微信公众号,着力推动政协工作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

  此前,省政协“掌上履职”APP开通了“议政协商”栏目,围绕常委会议“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议题举办网络议政,请各位委员发表意见、参与讨论、互动交流。

  省肿瘤医院院长冯继锋之前上传的一份肿瘤防治报告,在网络议政平台上引发众多委员热议。“在网络议政平台上,委员们快速、高效交流,不仅能为议政建言从不同角度提出合理化建议,也为我做好本职工作,普及防癌知识拓展了渠道。”

  “一名委员就是一条民意渠道,在网络议政平台,随时发现,随时发出,可以及时将基层声音传递给有关各界和政府。”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谢士灵委员也多次在“掌上履职”APP上发声,谈人才培养,谈医疗改革。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说要‘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委员利用网络议政的平台一方面要‘有话好好说’,还要促进‘有事依法办’,这样才能深入挖掘网络议政、远程协商背后的社会治理价值。” 记者 顾敏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