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业档案文献展来宁巡展
2018-11-08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雅 杨频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7日讯 “不忘初心 奋发图强——新中国工业档案文献展”南京巡展近日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展览馆开幕,此次展览将至13日截止。

  本次展览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工信部主办,南京大学、江苏省档案局、省工信厅、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共同承办。展览共分9个篇章,通过1300余件展件,包括部分首次公开的历史档案、重要文献、珍贵图片,回顾从1931年官田兵工厂创办以来,中国工业80多年的发展历程。展览中还有一些与江苏有关的档案、照片和报道,如1949年9月29日南京市军管会主任刘伯承、副主任粟裕、唐亮共同署名签发关于接收官僚资本及敌伪战犯财产物资的《南京市军事管制委员会布告》;1956年1月11日,毛泽东视察南京无线电厂“红星”牌收音机生产线时,与生产车间工人亲切交谈的照片;2017年12月,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江苏省宁苏量子干线建设工程”项目通过验收,部分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以及当时《新华日报》的报道等。 (高雅 杨频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