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举行
2018-11-08 0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孟旭 许海燕 朱璇 邵生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8日讯 11月7日,由省政府主办的中新合作服务贸易创新论坛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论坛聚焦当前数字经济时代国内外服务贸易发展大势,以开放、合作、创新为主线,探讨经济全球化新变局以及全面开放新格局下的服务贸易创新与合作。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新加坡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江苏省副省长郭元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前,服务贸易已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增长和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我省实现服务贸易进出口635.5亿美元,规模居全国前列;服务外包执行额464亿美元,离岸业务执行额227亿美元,规模保持全国第一。全省拥有2个国家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和5个国家级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数量居全国第一。

  论坛上,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和企业家,以新的视野、新的思路全方位探讨服务贸易的创新与合作,践行互利共赢理念。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江小涓,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国家外经贸部原副部长龙永图等作主旨演讲。

  中国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分别与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管理委员会、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和重点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孟旭 许海燕 朱璇 邵生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