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将举行地铁票价调整与公交票价优惠政策联动调整听证会
2018-11-06 18: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储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储周)今天(11月6日)下午,南京市物价局联合南京地铁在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南京地铁票价酝酿调整与公交票价优惠政策联动调整进行说明。

  据介绍,南京市物价局官方网站11月6日挂出《南京市物价局关于南京地铁票价调整与公交票价优惠政策联动调整听证会公告 第1号》。拟于2018年12月中旬组织召开南京地铁票价调整与公交票价优惠政策联动调整听证会。现面向社会征集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和新闻媒体。

  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会参加人21名,其中消费者11名;经营者1名;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其他利益相关方1名;专家学者2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1名;政府部门人员4名。其中,消费者参加人,通过自愿报名产生,当报名人数超过规定人数时,采取随机选取方式确定;当报名人数不足规定人数时,所缺名额由市物价局委托消费者组织或者其他群众组织推荐产生。经营者参加人,由南京地铁集团推荐产生。其他利益相关方、专家学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政府部门参加人,由市物价局委托相关部门推荐或聘请产生。

  报名方式有两种,现场报名和网络报名。想参加现场报名的听证会消费者参加人、旁听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在规定时间内,到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265号新城大厦D座105室报名,并在现场填写相应的《报名表》。

  网络报名请在规定时间内,登陆南京市物价局政务网(网址:http://wjj.nanjing.gov.cn)下载相应的《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同时将本人身份证原件(包括正反两面)拍照或扫描,通过电子邮箱发送至dtpjtz2018@163.com,在邮件主题中填写“地铁票价听证”。

  据悉,现行南京的地铁线网票价政策是2013年制定,实行按里程分段计价票制,自2014年7月1日起实施,起步价2元乘坐10公里,10公里以上部分每 1 元晋级里程为6、6、8、8、10、10、12、14 公里。目前,南京地铁已建成运营10条线路,174座车站,总长378公里,运营里程居国内第四,今年还有 9 条线路在建。

  下一步,南京市物价局将在听证会第2号公告中向社会发布南京地铁票价调整方案与公交票价优惠政策联动调整方案,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