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精准对接催生更多“农业+”项目——探访江苏首届农业“三新”成果博览会
2018-11-06 07: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6日讯 由省农学会、省休闲观光农业协会、省农业资源开发学会联合主办的首届江苏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成果博览会日前在南京开幕。

  为了鼓励培育更多的“农业+教育”“农业+旅游”项目,参会企业和园区系统展示特色产品和园区风情,旅行社重点推广旅游线路。凭借马鞭草的紫色花海实景照,润德菲尔庄园庄主的推介吸引了许多嘉宾。庄主说,他们杜绝使用除草剂,用十年守护了一片干净的土壤。“优质果园成为农庄特色,特别是双层棚架梨带动仪征周边2000多亩棚架梨的农业产业,其中水晶梨、葡萄均获优质水果评比金奖。”

  省农学会事业发展部则展示全豆科主题科技馆——豆豆王国,这是全国第一家集高新技术展示、豆文化和艺术体验、科学普及为一体的豆科植物主题馆。9月21日开馆至今已接待游客数万人。大豆的一生、大豆的四大发明、豆子的美食、含羞草跳舞草随着音乐跳动……通过不同的科普形式,让小朋友们在玩中学。

  开幕式上,由省农学会研发的“学会”种田APP正式上线,APP含有应时农事、我要咨询、供求信息、成果展示等特色功能板块,将进一步打通农业生产经营各环节的信息壁垒,促进有效供求对接,拓展合作渠道。(王拓)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