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年 江苏要推广15万辆以上新能源汽车
2018-11-05 19: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5日下午,2018中国(江苏)新能源汽车名城接力赛组委会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享大厅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

  首届“中国(江苏)新能源汽车名城接力赛”是在江苏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协调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由江苏省汽车行业协会、南京易充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江苏观其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发起主办的。

  江苏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吴红兵,江苏省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史小平,溧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耀庆等领导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全省各市经信委、省内各新能源汽车整车企业、零配件企业、新能源汽车运营及各充换电设施运营企业,以及中央、省内各主流媒体记者共计150余人受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卢载贵表示:江苏是新能源产业重要基地,2017年江苏新能源汽车产量7.3万辆,占全国9.1%。今年1到9月份,产量达到8.4万辆,占全国11.6%,今年年底会突破10万辆,率先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卢载贵处长还透露,要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新征程,江苏到2020年要推广15万以上标准车辆。

  对于本次活动的意义,卢载贵表示,一方面搭建一个平台,尽快将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向世界,推向全国,加大和全国同行的交流。另一方面是塑造品牌,宣传江苏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江苏培养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同时,有效促进新能源汽车的普及。

  本届赛事将于11月24-25日进行,全程660公里,起、终点为南京、溧阳,途径扬州、泰州、南通、常熟、苏州和常州,并在沿途重点城市举办新能源汽车推广活动。

  发布会还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万帮充电设备有限公司(星星充电)、观致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凯臣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

标签:汽车;能源;江苏;推广;以上;2020年;15万辆;全国;发布会;应用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