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中韩群众体育交流活动在江苏举行
2018-11-05 16: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林华维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讯 5日,为期5天的2018年中韩群众体育交流活动在江苏落下帷幕。这项活动旨在通过中韩两国体育文化交流,推动两国群众性体育活动全面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18届。

  11月1日中午,韩国群众体育交流团一行56人抵达江苏南京,开启了2018年中韩群众体育交流活动的序幕。中韩两国群众体育爱好者先后在南京、丹阳、丹徒、泰州和泰兴进行羽毛球、乒乓球、保龄球、网球和篮球5个项目的交流比赛。比赛期间,中韩两国运动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充分体现了高尚的体育品格和高超的竞技水平。赛事组织方也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其专业的办赛水平。

  中韩两国体育爱好者不仅在场上切磋技艺,也在场下共叙友情,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探访及体育社区观摩活动。南京博物院、南京云锦博物馆、丹徒米芾书法公园、丹阳金山寺、西津渡、泰兴黄桥小南湖、泰州梅兰芳纪念馆都留下了中韩友谊的身影。

  一年一度的中韩群体交流活动,是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大韩体育会联合主办的体育爱好者之间的互访交流及比赛活动,该活动已被列为国家体育总局年度重要外事活动之一。本次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和江苏省体育总会共同承办,这也是此项活动第三次走进江苏。今年4月,江苏省群众体育代表团已成功访问了韩国,此次是韩国群众体育代表团对我省进行回访,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联络部副部长、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交流中心主任黄凌海、省体育总会副主席刘彤、省体育总会副主席王志光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记者 林华维

标签:群众体育;交流;体育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