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公安8500警力确保“南马”顺利平安
2018-11-05 07: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曹波  
1
听新闻

  11月4日上午7:30,2018年南京马拉松在奥体中心东门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30000名马拉松运动员和爱好者参加比赛。此次马拉松赛共设置4个项目,其中马拉松(42.195公里)10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5公里迷你健身跑10000人、2公里亲子跑2000人。比赛起跑点设在奥体中心东门,全程马拉松、亲子跑终点在奥体中心东门,半程马拉松终点在玄武湖环湖路情侣园正门西侧150米处,健身跑终点设在奥体中心西门。当日下午13:30,比赛安全顺利结束。

  此次“南马”全程路线经过主城五区,范围广、时间长,为确保赛事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南京警方组织有关部门、分局会同江苏警官学院、市消防等共32个单位8500余名安保力量为比赛全力护航。同时,南京警方提升全市巡防等级,启动治安防控一级勤务,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防。南京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各项安保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建友多次听取安保筹备工作汇报,并带队实地勘察赛道、督导检查、召开临战动员会,就交通组织、现场管控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比赛当天,孙建友副市长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指挥各项安保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细落实。

  2018年1月,南京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正式授予“金牌赛事”称号,参赛人数由去年的28000人扩大至30000人。为全力保障赛道安全封闭,本届南马投入铁马、刺马、硬质广告牌等隔离设施共计4万余米。同时,警方在赛道沿线的72个灯控路口设置穿越点,每个穿越点由交警指挥,其他执勤警力配合,根据赛道内运动员的疏密程度,灵活组织行人和非机动车穿越赛道,减少管控带来的市民出行压力。

  当天,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警务飞行大队还出动直九、R22两架直升机,执行空中监控巡查任务。在空巡任务中,两架特警直升机采用编队方式对马拉松赛线路进行空中巡查,实时掌握地面马拉松赛现场情况,同时对赛道周边道路与治安情况进行巡查。

  比赛期间,南京警方加强了全市外围交通分流疏导,城东、城西干道,应天高架、扬子江大道、双桥门立交等基本保持畅通,市民到机场、火车站道路通行未受大的影响,没有发生与赛事有关的交通事故。与此同时,警方通过对路段分时交通管控、危险品车辆禁行、比赛当日参赛选手免费乘坐公共交通等措施,最大限度的减少交通管控对城市运行带来的影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