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政府出台促进进口实施意见二十条
2018-11-05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耿文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讯(记者 耿文博)今天,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由 2 万多家企业和机构组成的江苏采购团,因为我省日前发布的《省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进口的实施意见》,在此次“抢购大战”中拥有了更多底气。

  记者注意到,《实施意见》共20条政策,涉及优化进口商品结构、培育进口主体、推进平台载体建设、优化国际市场布局、强化财税金融支持、推进贸易便利化等六个方面。

  《实施意见》明确提出要优化进口商品结构,首先提及的便是鼓励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我省将结合产业发展情况,充分发挥国家和省《鼓励进口技术和产品目录》的引导作用,鼓励企业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进口,提升我省产业技术含量和装备水平,促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随着跨境贸易的发展,许多国外商品受到居民的青睐,也催生了代购、跨境购的火爆。《实施意见》指出,我省将积极扩大优质日用消费品进口,助推消费升级;鼓励亟需的药品、医疗器械和康复、养老护理等设备进口;对进口的高精尖且省内尚处于空白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优先予以审批。

  进博会的举办成为我省扩大进口的绝佳契机。《实施意见》明确,支持我省“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织专业采购商、参展商对接洽谈,扩大投资贸易合作”。除了进博会这一国家载体,我省还将发挥省内专业进口展会平台作用,办好中国(昆山)品 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南京国际消费品进口博览会等重点进口展会,不断提升展会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水平。

  创新进口贸易方式是推进平台载体建设的重要举措。《实施意见》提出,将推进苏州、南京、无锡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发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业务,积极争取开展跨境电商“网购保税+线下自提”新模式试点;推进张家港保税港区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建设,稳步扩大汽车平行进口规模,引导试点地区错位发展,打造汽车改装产业基地,加快形成辐射华东、面向全国的进口汽车交易市场。

  “江苏是经济大省、外贸大省,20条新鲜出炉的政策,将进一步撬动进口市场、进口商品结构优化。”省商务厅相关人士表示。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