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本友好团体访江苏
2018-11-05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昌红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5日讯 4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在宁会见日中友好技术人才交流协会和喜多方市日中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

  杨岳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当前中日关系日趋改善,深化两国民间友好往来对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尤其重要,代表团是在中日两国首脑刚刚会晤之后最早来到江苏访问的日本友好团体。今年适逢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和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感念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中国发展的日本朋友。江苏经济增长保持良好态势,离不开近邻日本的支持与协作。江苏和日本的经济交流深入广泛,成果丰硕。截至今年6月底,日本在江苏累计投资项目8569个,协议外资金额428.51亿美元。他希望江苏与日本不仅在政府层面开展友好往来,还要进一步发挥民间力量,巩固双方的交流合作,使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并惠及两国人民。

  日中友好技术人才交流协会由梅木信秋于1994年发起创立,致力于促进中日人才交流,中国的绿化事业以及增进中日间城市村镇之间的友谊,加强中日友好。从上世纪80年代起与团中央密切合作,协会接受并培训大量来自我国东北、湖北、北京等地区的研修生,为我国培养了大批技术人才,并积极推动宿迁市与日本喜多方市缔结为友好城市。梅木先生感谢江苏省的热情接待,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与江苏的经贸、人才及城市间交流合作。

  喜多方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田中勉表示,协会成立以来,在促进日本民众特别是青年一代增进对中国了解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他对宿迁与喜多方市的友好交流与往来感到兴奋,希望此次访问能够促使两市开展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 (吴昌红)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