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第二批“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及事迹简介
2018-11-04 07:0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胡晓玲,女,2002年9月出生,南京市江浦高级中学文昌校区高二(7)班学生。她从小孝老爱亲、勤奋好学,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同学们眼中的好榜样。得知家中3岁的弟弟患有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她说服家人,勇敢地捐髓救弟。在骨髓采集过程中,她咬牙坚持,没有喊一声疼。这份姐弟情感动了很多人,她的感人事迹也被传为佳话。

  陈矜漪,女,2006年8月出生,江苏省泰州中学附属初级中学初二(5)班学生。她勤奋好学、积极上进,连续8年担任班长,初一当选学生会副主席,每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文明学生”“班级之星”。她品学兼优、热爱集体,常利用周末和节假日,组织同学们参与班级板报制作、学校环境布置,给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献爱心等。曾获“江苏省优秀少先队员”“江苏省好少年”“泰州市十佳少先队员”等称号。

  戴驰展,男,2004年7月出生,建湖县上冈实验初级中学九(8)班学生。“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他的座右铭。他成立假期学习互助小组,主动关心和帮助成绩相对薄弱的同学。每逢双休日,他还会把小组成员召集到家里,一起学习,共同提高。他常利用空余时间照顾家附近的一位空巢老人,帮他买菜、洗衣服、拖地、擦窗户,陪他谈心聊天。曾获“盐城市百名美德少年” “建湖县美德少年”等称号。

  李肖逊,男,2002年5月出生,连云港外国语学校高二(1)班学生。他阳光开朗、热心公益,2016年至今累计参加志愿服务560小时。他是连云港车站“雷锋车组”的“小助理”,寒假参与春运“暖冬行动”,暑假为环卫工人送去绿豆汤。他积极参与“爱心义卖”“一本书”公益计划等活动,为贫困学生、留守儿童送去精神食粮。曾获“连云港市优秀志愿者”“连云港市美德少年”等称号。

标签:
责编:丁峰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