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将严查严打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
2018-10-19 1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遏制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的多发态势,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江苏交警从10月10日至12月31日在全省集中开展“秋风行动”,严查严打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说,机动车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社会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本次行动将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假牌套牌假证等重点违法行为,清除互联网平台制售假牌证信息、清查制假源头,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治理机制,有效遏制假牌套牌假证等违法行为多发态势。

  据介绍,在“秋风行动”中,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严查严打群众举报的假牌套牌车辆;已录入公安数据库中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1年内2次以上补办机动车号牌记录的车辆;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持有的驾驶证;经研判比对确定的假牌套牌嫌疑车辆;“三超一疲劳”、闯红灯、酒驾毒驾、不系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充分用好科技手段,精确分析研判交通违法规律特点,有的放矢开展严查严打。依托相关机动车交通违法业务处理系统,梳理汇总重点嫌疑车辆,并将嫌疑车辆信息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全面加强对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记录的违法信息采集、录入的审核,对违法车辆的外观信息与注册登记信息不符,以及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受理群众反映涉嫌假牌套牌的车辆信息,及时进行确认并录入系统开展查缉。

  此外,部署路面执勤警力根据指挥平台发出的车辆预警信息,依托公安检查站、执法服务站、公路治安卡口、收费站、服务区等阵地就近处警、精确拦截、精准查缉。

  为全面推进专项行动,交警部门联合督察、治安、刑侦、巡特警等部门相继建立多警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根据路面查获的线索,顺藤摸瓜,捣毁一批制假、贩假窝点和违法犯罪团伙。

  加强网络巡查,发现网络平台售卖伪造牌证、变造号牌工具、翻牌器、可拆卸车牌架、号牌贴、挡牌罩等信息的,加强对停车场、机动车品牌销售店、汽车修理厂、二手车交易市场、汽车美容装饰网点、报废车回收企业等重点场所的检查。

  协调相关部门共享停车场数据信息,加强进出停车场车辆的比对,及时查处假牌套牌车辆。协调邮政管理部门督促快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非公安交管部门交寄的或没有合法来源证明的车辆牌证,一律不得寄送。对不落实收寄验视、寄送假牌套牌假证的快递企业,同邮政管理部门进行约谈,督促整改,依法处罚,切实切断假牌套牌假证运送途径。

标签:瘾君子;假牌;假证
责编:缪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