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华语成为维系我们亲情的纽带”--首届华语青年作家到访计划启动
2018-10-16 1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冯圆芳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邀请华语青年作家到访江苏,本身就彰显了江苏在推动华语作家对话交流、繁荣文学事业发展以及传播中国故事方面的胸襟和使命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宁表示,由省作协和南京大学共建的江苏文学院在创立之初,就希望具备放眼世界的眼光,于是首届到访计划将“感知江苏”作为活动主题。 徐宁副部长深情地说,尽管这项计划今后每年都要举办,但首届到访者对江苏而言,一定是最特别的。作为一位土生土长的南京人,她愿意为这批青年作家揭示感知江苏的密钥,那就是江苏的“水”:

  面对从世界各地“回家”的华语青年作家,范小青主席同样难以抑制激动之情:“见到你们,有一种一见如故的亲情,这决不是套话。用一句时髦的话来说,我们确认过眼神。看到你们是如此的年轻,我们又怎敢老去呢?”她深情地表示,在座的各位都是华语写作者,我们本来就是同根,“希望年轻的你们能够成就华语写作的未来,让华语成为维系我们亲情的纽带。 ”

  为期一个月的到访计划将安排十位华语青年作家奔赴苏州、扬州、徐州等代表性城市,参加各类主题工作坊、交流对话、主题讲座、文学创作以及文集出版等活动。韩松林介绍说,此次青年作家在江苏逗留的最后10天,将留给他们“自由地生活”:“让你们亲自去体会、去感悟江苏,欣赏江苏大地的缤纷之美,观察江苏人民的生活百态,来激发更加多样的文学表达,呈现更加丰富的文学镜像。”

  省作协副主席、江苏文学院院长毕飞宇则对此次到访的华语青年作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毕飞宇希望,到访作家在江苏不仅生活得愉快,更“生活得准确,感受得准确”,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激发出优质多元的文学表达--

  据了解,此次到访活动为首届,今后将每年举办一次,成为江苏文学院的品牌活动。

  交汇点记者 冯圆芳

标签:华语;作家;青年;江苏;我们;首届;计划;亲情;到访;纽带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