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火车站“爱心驿站”搬上京剧舞台 ,主演都是80、90后
2018-10-16 1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上电梯、过天桥、送站台、到铺位、接生过孩子,为旅客擦洗过身子……50年来,南京火车站的“158”雷锋服务站帮助了很多老、幼、病、残、孕、困等特殊乘客的出行方便,是人们口中的“爱心驿站”。昨日,江苏省演艺集团原创京剧《爱心驿站》召开建组大会,他们将以京剧独特的方式来演绎南京火车站候车大厅里发生的平凡又不平凡的故事。

  据了解,《爱心驿站》是省演艺集团京剧院2018年创排的唯一一部原创剧目,以南京火车站“158”雷锋服务站为故事原型,引申出南京火车站“158”雷锋服务站四代人薪火相传的雷锋精神,以及铁路行业服务人员甘于奉献的品格,引发观众对当今社会功利与美德、善与恶、美与丑的思考,倡导扶危济困、甘于奉献、乐于助人、尊重生命的价值理念。

  该剧由青年编剧魏强执笔,创作历时7个多月,几易其稿。特邀甘肃省京剧团副团长张虹执导,演员阵容则全部由省京80后、90后优秀青年演员组成。从本月10日起,本剧将正式进入排练阶段,并将12月10日前搬上舞台在南京首演。交汇点记者 陈 洁

标签:南京火车站;驿站;爱心;京剧;80;90;舞台;雷锋;原创;158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