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精准“画像”优化政治生态
2018-10-10 2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你们系统政治生态评估扣减15.5分,主要原因是去年以来有19名党员干部被党政纪处理,其中今年就有5名党员干部被立案查处,现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进行预警,建议加强下属单位廉政风险防范。”日前,南京市秦淮区纪委向该区民政系统主要领导发出政治生态日常监测预警通知书,督促整改22项问题,并责令民政工委在区委全会上作公开检查。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南京市秦淮区探索建立“日常监测预警+年度综合评估”体系,围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大目标,将抽象感性的政治生态有形化、可量化。监测评估试点工作在全区12个街道、4个产业功能板块、52个区机关部门、9个区属国有企业分步实施。

  南京市纪委负责人表示,评价政治生态的指标涵盖范围交广,通过建立科学化的评价体系,有利于系统监督、精准监督。在秦淮区,政治生态评估体系整合了来自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检查考核数据,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的执纪执法数据和区委组织部等部门日常工作资料以及机关作风满意度评议结果、“12345”综合满意度等大量基础数据,通过对指标运行的周期性研判,把握政治生态趋势性变化,使“画像”更客观、更精准。

  今年以来,南京市秦淮区通过对部分单位及街道、产业功能板块的政治生态实时监控,共发放《纪律检查建议书》28份,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363人,立案查处153人,党政纪处分104人。今后将借助评估体系对惠民资金使用、环境污染防治、医疗卫生、教育、工程建设等领域违纪违规问题进行分析,对重点领域开展靶向治理。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蒋守昌 李晓英

标签:政治生态;南京市;秦淮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