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明确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目标: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密度超90%
2018-10-10 19: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0日讯 记者从江苏省农业委员会获悉,为确保今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结合全年兽医工作计划和下半年全省动物防疫工作形势,省农委研究制定了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方案,全面部署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方案》明确了两项重点工作目标:一是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制免疫工作目标: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等强制免疫病种的群体免疫密度达到90%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在70%以上。二是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总目标:确保实现疫情不扩散不蔓延不流行的最低要求,努力实现病原根除的最高目标。

  《方案》明确了秋防行动时间进度,强制免疫工作从9月开始,10月底结束。《方案》指出,各地要鼓励和指导具备自免条件的养殖场(户)制定和完善免疫程序,并按免疫程序实施免疫;在严格生物安全的基础上,组织做好其他小型规模场和散养户的免疫。按照全年主要动物疫病免疫计划要求和疫苗使用说明书,科学使用疫苗,规范免疫操作。

  《方案》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全省下半年重大动物疫病及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履行部门职责,强化畜禽养殖场(户)防疫主体责任,在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的同时,统筹兼顾,扎实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和抗体监测工作。《方案》还从强化基础免疫、强化疫病监测、强化生物安全措施、强化基层防疫员培训、强化督查指导等方面详细部署了工作要求。

  记者 吴琼

标签:重大动物疫病;非洲猪瘟;防控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