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庆7天,江苏高速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324.32万辆
2018-10-07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7日讯 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迎来交通大流量。根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网监测数据,10月1日-10月7日,全省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预计将达324.32万辆,比去年国庆长假上升11.37%。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以“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为核心,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在交通流量同比较大增长的情况下,高速公路拥堵范围和时长较往年大幅下降,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和违法行为明显降低,有力保障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运行。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部门共出动人员8.5万人次,其中交通执法部门7600人次,实施执法巡查3750车小时。

  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按照省厅、省局统一部署,细化任务措施,优化勤务安排,通过开展行业监管、隐患排查、定点值守、多方联动、路面疏导、执法检查和服务群众等工作,切实提升高速公路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缓解道路通行压力。通过在高速公路跨江大桥主线站区采取“3+2”,重要节点和枢纽处采取“N+1”、“N-1”措施,优化标志标线,实施精细化渠化措施,确保交通转换顺畅,切实解决重要节点路段拥堵问题。为保障国庆假期客运包车出行安全,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交警以及地方道路执法部门,设立了26个高速公路联合检查点,严查包车客运车辆未按班车模式定点定线运营、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节假日社会公众出行安全。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检查客运车辆1379辆,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3辆。

  国庆假期首尾各两天的高峰时段,我省继续在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实施部分货车限时错峰出行措施。期间,三座跨江大桥黄牌货车数量大幅下降,车辆上桥排队时间明显缩短,交通事故总量明显下降,道路通行效率明显提高。据统计,节日期间,南京二桥、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累计过江流量达到257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约0.13%,过江货车27.3万辆(主要是蓝牌货车),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8%。其中限行的1日、2日、6日、7日的6时至20时,过江黄牌货车约1.6万辆,限行时段货车流量大幅削减。国庆假期,江阴大桥桥面车辆平均行驶速度较去年同期提高17%左右,车辆通行效率明显提升。

  节前,高速公路“一路三方”部门围绕国庆出行和货车限时错峰出行开展广泛的宣传诱导,提前梳理发布高速公路假期出行指南和相关绕行建议线路。节日期间,在流量高峰时段,每1小时向新闻媒体、导航软件服务商发布一次全省高速公路实时路况信息。各级交通执法部门依托执勤点,检查站,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为过往驾乘人员提供指路、饮水、急救药品等便民利民服务,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作用,进一步创新服务形式,拓展服务内容,以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服务品质。

  记者 梅剑飞

标签:高速公路;交通执法部门;全省高速公路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