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小微创业贷”投放突破500亿元
2018-10-07 07:2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最新统计表明,江苏“小微创业贷”实现全省全覆盖,完成政银合作任务过半,3年来累计投放540亿元小微贷款,18254户次小微客户获得低门槛、低成本贷款支持。

  “小微创业贷”以省财政厅牵头组建的20亿元江苏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作为增信手段,按照合作期累计1000亿元的贷款额度,由工商银行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小微创业贷”制定“两无四有”审贷标准,即:无抵押、无担保,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生产销售合同(定单)、有稳定的现金流(银行流水单)、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账表齐全)、有正常的纳税记录,突破金融机构传统的重担保、重抵押模式。

  目前“小微创业贷”平均执行利率5.36%,远低于市场上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水平。今年6月以来,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要求,新投放的“小微创业贷”执行优惠利率,贷款执行利率最低可达4.35%的基准利率,6月新发放“小微创业贷”平均利率仅为4.98%。

  江苏计划进一步提高贷款放大倍数,以20亿元风险补偿基金撬动每年250亿元“小微创业贷”贷款,并在未来一年引导将贷款平均利率下调到4.8%-5%。 (苏财宣)

标签: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