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假逛展览 感慨话巨变
2018-10-04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特 写

  中国江苏网讯 2日,南京市莫愁湖街道组织党员群众集体前往国际展览中心观看“筑梦伟大时代 共创美好生活”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

  文体社区居民张凤娟,在众多照片中一眼找到自己过去居住的南湖片区。“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为解决下放回宁人员的住房困难,南京市政府斥巨资集中建造南湖片区。短短三年,南湖片区就从菜地、污水塘、棚户区交织的荒芜之地变身现代住宅区。”张凤娟说,“30多年过去了,以现在的眼光看,小区房子老了、基础设施旧了,但近年来推进的老旧小区整治和老小区装电梯,让我们的生活更便利了!”

  除照片外,展览中的老票据、“三大件”、老门牌、老自行车等一个个老物件,勾起了参观者浓浓的回忆。北圩路社区居民黄建军感慨道,“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在现场,文体社区年轻党员高李秀将网上展馆发到了朋友圈。“我想让更多朋友一起分享,一起不忘初心再出发!”

  本报记者 鹿 琳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