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破获网络诈骗案1451起 制作推播防骗识骗动漫视频
2018-09-14 07:0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3日,省委宣传部和省公安厅联合召开全省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动漫视频主题推播活动宣传通气会,通报近期全省深入推进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侦防会战有关情况,部署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动漫视频主题推播活动。

  7月开始,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治理通讯网络诈骗犯罪侦防会战,深入打击网络购物诈骗、刷信誉兼职诈骗、代办贷款信用卡诈骗等七类重点犯罪。两个月以来,全省破获省内通讯网络诈骗案件145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86名,打掉犯罪团伙219个,捣毁诈骗窝点208个,止付冻结资金4.1亿元,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880余万元。

  省公安厅针对网络购物、刷信誉兼职、贷款和代办信用卡、冒充客服退款、冒充QQ和微信好友、冒充公检法等诈骗手法不断翻新、群众难以及时识别的情况,以真实案例为原型,组织制作单集时长1分钟的6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动漫视频短片,从受害人“阿黄”角度,生动还原诈骗分子作案过程。

  这部视频将在全省电视台、公安互联网门户网站和警方微博、微信,金融机构、电信营业网点和公安机关服务窗口、办证大厅等进行推播,帮助广大群众提高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

  警方表示,这次的动漫视频主题推播活动只是众多形式之一,解决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问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协助,特别是在防骗宣传方面,需要汇聚各方面力量和智慧,营造防骗反骗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胡兰兰 林元沁 苏宫新)

标签:诈骗案;网络;诈骗;通讯;动漫;1451起;推播;犯罪;我省;全省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