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明启动 江苏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同日开启
2018-09-13 06:5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干冰世界、机器人一号工厂、液体彩虹、生命演化……记者11日从省科协获悉,2018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14日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启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

  作为科普日的重要活动,江苏省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将于9月14日至12月31日举行。省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红兵介绍,此次大赛题库权威度高,内容全面,相信大赛结果能够较准确地反映江苏人的“科学成绩”。省科协也将以此为参考,推出“定制化活动”,继续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

  形式丰富、主题广泛的各类科普展是此次江苏科普日活动的一大亮点。9月14日至15日,由中科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主办的“国际琥珀科普展”,将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布展,届时将展出50多种珍贵琥珀、虫珀、蜜蜡等。

  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将举办1场科普表演和5场STEM教育工坊展,孩子们可以观看“干冰世界”等趣味科学秀,体验机器人工厂,还可以自行设计、搭建过山车模型,在实践中感受科学精神,感知科学文化。

  此外,科普日期间江苏主场活动还包括院士专家科普校园行、大型科幻童话话剧展演、人工智能成果展、广场科普活动等。 (王梦然)

标签:科普日;活动;科学;主场;江苏;科普;机器人一号;科协;14日;科技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