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耕国际执法合作朋友圈 第四届连云港论坛昨召开
2018-09-13 06:59: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日,第四届新亚欧大陆桥安全走廊国际执法合作论坛在连云港召开,来自30余个国家的执法部门、国际组织负责人围绕“携手开启执法能力建设合作新篇章”主题,共商执法安全合作大计,共谋能力建设合作良策,共绘各国安全发展蓝图。公安部党委委员、反恐专员刘跃进,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沈莹,江苏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刘跃进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中方愿与各方在连云港论坛框架下,积极践行“合作促安全、安全保发展”的核心理念,加强对突出犯罪活动和恐怖主义威胁的打击和预防,开展有针对性的联合打击行动,互学互鉴、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执法能力和安全治理水平,推动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旸说,江苏警方将不断深化国际执法安全交流合作,提升打击治理恐怖主义、网络犯罪、跨国组织犯罪等全球性安全问题能力,加强执法理念、工作机制、警务技术等方面交流互鉴,为维护全球及地区安全稳定环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应有贡献。

  外方参会代表一致表示,连云港论坛为各国执法部门提供专业高效的合作平台,愿与中方一道,加强人员交往、情报交流、调查取证、经验分享等务实合作,共同打击各类突出跨国犯罪活动,为各国发展创造更加安定有序的环境。 (陈明慧)

标签:安全;论坛;连云港;执法;合作;第四届;能力;犯罪;刘跃进;刘旸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