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8月江苏53个县市区PM2.5浓度排名出炉 如东空气质量最佳
2018-09-12 15:11: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倪敏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1-8月,江苏全省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PM2.5浓度由一季度的88.3微克/立方米,降至49.1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率为64.3%,全省县(市、区)空气质量同步呈现改善态势。

  空气质量前10名的县区分别是:如东、启东、海门、盱眙、昆山、太仓、涟水、常熟、洪泽、东台;后10名的县区分别是:江都、新沂、江阴、灌云、沛县、睢宁、靖江、邳州、灌南、丰县。前10名与后10名的县区均与上月排名基本吻合。

  自7月排名以来,随着全省大气污染管控措施的持续加力,在大气扩散条件没有明显差异的情况下,江苏实现8月份PM2.5浓度同比显著下降,其中全省PM2.5为23.2微克/立方米,不仅是今年以来的最低月均浓度,同时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低值。53个县(市、区)中有49个县区8月份PM2.5浓度低于去年同期。

  江苏省环保厅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上述排名靠后县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空气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2018年1-8月全省53个县(市、区)PM2.5浓度排名情况

  交汇点记者 倪敏

标签:空气质量;交汇点;排名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