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江奔流”采访在浙江收官 新华日报刊发全媒体报道百余篇
2018-08-18 06:5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琼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8日讯 8月17日,由中宣部组织的“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在浙江正式收官。

  “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采访活动,历时近一个月,全程8000多公里,采访点220多个。这是新闻战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闻舆论工作服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一次实际行动。7月20日起,来自中央媒体及长江经济带沿线11省市媒体的100多位记者冒着酷暑,从云南丽江,到浙江丽水,沿江而下,水陆兼程、日夜发稿,聚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生动展示了长江经济带上各省市的生态之美、发展之美、文化之美、民生之美,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传播效果。

  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派出全媒体记者全程参与,共推出全媒体报道百余篇。《新华日报》开设专栏,浓墨重彩推出图文报道;交汇点新闻客户端和中国江苏网刊发相关新媒体作品;“新华经济369”微信公众号推出系列报道与读者互动;报、网、端、微齐发力,密度频率之高,前所未有,持续掀起本次主题宣传的高潮。其中,8月9日、10日,采访团在江苏短短两天,新华日报推出8个整版报道:迎接采访团抵苏当天的9日,推出了“大江奔流江苏映像”4个整版;10日、11日,分别推出了南京篇、扬州篇两个整版;12日,推出侧记1个整版;13日,又推出了集纳央媒及其他省媒对江苏报道精萃1个整版;17日,推出回顾长江行程的跨版《讲不完的长江故事,唱不尽的长江欢歌》,对11省市采访行进行回眸。

  (吴琼)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