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电网最高用电负荷连破1亿千瓦
相当于江苏人每人同时开一台空调
2018-08-12 07:2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黄 蕾 邵生余) 继前一天创下10226万千瓦历史极值后,8月9日13时15分,江苏电网调度最高用电负荷再度刷新历史记录,达到10262.9万千瓦,超过去年最高值43.9万千瓦,成为国家电网系统首个用电负荷连续两年突破1亿千瓦的省级电网。目前电网运行平稳,备用充足。

  1亿千瓦相当于8000万江苏人每人同时开一台挂壁式空调,或者14亿中国人每人同时点亮一盏60-80瓦的电灯。

  1-7月 ,江苏全省用电量延续去年以来的良好发展势头,全社会用电量达3495.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78%。入夏以来,江苏持续高温湿热天气,全社会用电量和调度用电负荷节节攀升。7月25日,在连日高温拉动下,江苏电网最高调度负荷达到10010万千瓦,今年夏季高温首次负荷破亿。

  江苏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的同时,清洁能源的使用也达历史最高水平,占比约为25%。截至今年7月底,全省风电及光伏装机分别为776.5万千瓦、1207.2万千瓦。其中,海上风电装机规模达224.9万千瓦,居全国首位。上半年,全省清洁能源累计发电量624.4亿千瓦时,占全省机组发电量的26%,比去年同期高5.7个百分点。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