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成立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研究创新实验室
2018-08-10 07:1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朱秀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智观大数据中心8日在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研究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大数据在城市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全方位应用研究,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创新研究和应用成果,助力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和城乡高质量发展。

  两个月前,《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指南》国家标准发布。江苏省城市规划研究会理事长张鑑说,这意味着以大数据技术为支撑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将成为解决城市问题、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基于此,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了“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研究创新实验室”。

  大数据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压舱石,是实现精细化动态管理、改善居民生活品质的助推器。省规划院院长梅耀林介绍,在规划信息化方面,该院承担建设的“江苏省数字城乡规划信息系统”,是全国首个省级城乡规划管理信息平台。大数据应用研究方面,该院积累了大量新技术、新方法,初步建立起一套动态数据库和较全面的技术应用体系,掌握了一批专利、软著等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相对完整的研发团队。

  中国电信江苏公司2016年在全国率先成立智观大数据中心,目前已形成智慧足迹、智慧广告、智慧洞察和智慧征信四大产品体系,覆盖交通、旅游、文化、体育、政务、公安等多个领域。 (朱秀霞)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