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疾控宣布:接种过长生狂犬病疫苗市民免费续种
2018-08-08 18:10: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仲崇山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国务院调查组公布了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今天下午,我省也在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免费续种的方案。江苏省疾控宣布:接种过长生狂犬病疫苗市民免费续种。

  作为南京市最大的狂犬病疫苗接种点,入夏以来,南京市第二医院每天狂犬病疫苗的接种量达到700剂次左右,其中接种首针的约200人。医生表示,该院没有使用过长春长生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目前疫苗接种工作正常。

  南京市第二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以山告诉记者,该院主要使用的是辽宁成大生产的狂犬病疫苗,从来没有使用过长春长生的。目前没有接种者前来咨询补种事宜,但是有不少通过电话咨询的。

  不过,省疾控中心专家表示,我省可以接种狂犬病疫苗的预防接种门诊约1500家,目前已全面停用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但其中有部分曾经使用过通过招标采购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公众可以查看疫苗接种的登记记录,核对疫苗接种信息,也可以到接种点直接咨询,来了解自己是否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的狂犬病疫苗。对于接种了该公司疫苗不足三个月,或者满三个月但未满一年的,可以进行跟踪观察。

  江苏省疾控中心主任周明浩说,如果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不满三个月的,需要进行重点观察,看伤口是否愈合,是否出现易怒、恐惧、恐水、恐光等症状。如果接种三个月以上、一年以内,可以对照进行自我观察。

  省疾控中心提醒,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一年。根据发病特点,专家评估认为,已经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建议不需要补种,尚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可以到原接种点选用其他公司的狂犬病疫苗按原接种程序免费续种,不会影响接种效果和安全性。

  交汇点记者 仲崇山 实习生 冯硕

标签:狂犬病疫苗;长春;长春长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