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源分布趋均衡 热门专业受追捧 高招本二批次投档线公布
2018-07-22 06: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拓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省2018年第二批次录取本科院校20日晚投档。此次本二批次共计划招生99623人,其中文科类招生计划30452人,理科类招生计划69171人。

  从投档结果看,绝大部分高校投档情况良好,一次性投档满足率比往年有所提高。文科类院校共591所,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9.91%,缺额院校数为5所,计划缺额数为26人;理科类院校共711所,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满足率达99.82%,缺额院校数为27所,计划缺额数为122人。

  今年本二院校投档分达本一省控线及以上的,文科类有10所,理科类有29所。文科中分数较高的有西安工程大学344分、北京舞蹈学院341分、上海海关学院339分,理科中分数较高的有陆军工程大学340分、上海海关学院340分、上海商学院338分、温州医科大学341分、黄山学院341分、河北地质大学342分、牡丹江医学院346分。可以看出,医学类、师范类、外语类、财经类等热门院校(专业)仍竞争激烈,尤其就业形势较好的院校(专业)很受考生青睐。

  省内高校平行志愿全部投满。南京地区院校更是受考生“热捧”,文科中南京晓庄学院335分、江苏警官学院335分、金陵科技学院333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333分,理科中南京晓庄学院334分、江苏警官学院333分、金陵科技学院332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332分、南京艺术学院330分。省内其他地区高校的投档分也不低。

  较往年,今年边远省份生源不足的高校数量大大减少,这说明考生志愿填报趋于理性,兼顾高考成绩和学校地域的分布理性选择志愿,而不是盲目扎堆选择“江浙沪”“北上广”等热门地区。面向省内部分地区的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计划今年首次在本二批次中招生,生源情况较好,两所院校共100个计划在平行志愿投档批次全部投满。

  21日开始,普通文理类本二批次平行院校志愿录取工作将启动。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院校、专业和人数。24日(9:00-15:00)符合该批次报考条件但未被录取的考生填报该批次征求平行院校志愿。25日,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录取结束后,如仍有少数院校线上生源不足,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根据有关规定进行政策性降分录取。

  王拓

标签:投档;理科;招生计划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