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打出环境污染整治“组合拳” 督察百人团明察暗访
2018-07-22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介铸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日,泰州市向环境污染宣战督察百人团宣告成立,169名成员获颁督查证,将在全市域全面开展环保督察。

  督察百人团共设7个工作组,成员主要由党代表、人大代表、市民代表、政协委员“三代表一委员”以及环保专业人士、督查专业人士等组成,将在泰州全社会编织寻找环境污染问题、促进生态环保建设的大网,彰显泰州市委、市政府全面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心。督察主要以“块”为单位进行,7个督察组分别对应泰州三市三区和医药高新区开展工作。每个组每月活动1次,时间1-2天,参加人员按“一次一组建、一次一授权”原则从本组成员中抽取产生。督察行动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以暗访为主。暗访时,可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要陪同、不听汇报,直接深入现场开展暗访督察,多看“后院”“角落”,少看“门面”“窗口”。

  按泰州新出台的考核考评办法及问责工作方案,该市把考核考评结果纳入对各区市、部门单位年度综合考核,作为干部奖惩的重要依据。对每季度考核排名前两名的区市和部门,在年度综合考核中给予加分奖励,并提高绩效奖励基数;对考核考评中发现的慢作为、不作为现象,给予严肃问责处理。

  顾介铸

标签:督察;考核;泰州市
责编:罗鹏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