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委常委会: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2018-07-19 19:11:00  来源:交汇点  作者:耿联  
1
听新闻
 
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中国江苏网7月19日讯 7月1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交汇点记者 肖勇/摄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体现了强烈的“三农”情怀和责任担当,为我们指明了方向、作出了表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进一步解决好农业农村发展的信心、动力和思路问题,把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带动脱贫攻坚,以脱贫攻坚的实效助力乡村振兴,坚持“四化同步”发展,推动我省乡村振兴走在全国前列,让我省农民群众在乡村振兴中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系统思维和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狠抓关键措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整体谋划、协调推进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和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实施方案,研究推进一些基础性、标志性工作,作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破题之举。特别是要顺应农民群众意愿,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推进苏北地区农村群众按照城镇化规律集中居住,以更好改善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更好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更好发展现代农业和推进“四化同步”,努力让农村群众过上与时代同步的现代城镇生活。

  会议强调,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都已明确,关键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把乡村振兴具体化为实事和项目,一年接着一年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乡村振兴十项重点工程的牵头部门和参与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职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肖勇/摄

标签:交汇点;会议;省委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